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政在协商

延续“万亿经济航母”辉煌

——福建泉州市政协港澳委员聚焦智造强市建言

2022年01月10日 18:45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泉州1月10日电(记者 王惠兵)2020年,福建泉州GDP总量突破1万亿元,成为全国第18个“万亿俱乐部”成员。2021年,地级市“万亿经济航母”如何延续辉煌,成为摆在爱拼敢赢的泉州人面前的新挑战。

1月6日,泉州市委、市政府在泉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会期间,召开市政协港澳委员、异地商会委员、特邀嘉宾座谈会。大家为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福建是‘数字中国’的发源地,也是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如何进一步推动泉州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市政协港澳委员林宏楠提出,注重打造数字化样板工程,加快探索“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并进一步完善大院大所与企业之间的协同机制,加大数字金融创新力度,向普惠金融平台提供“全覆盖”“保安全”的“数智”支撑。

城市引才,品牌效应是关键。市政协港澳委员许清水建议,通过实施人才品牌战略,全力打造人才工作的品牌工程,在人才竞争中赢得主动。同时,加快创立“人才日”,开展“人才节”活动,营造全市爱才尊才惜才的氛围,吸引更多人才参与人才品牌战略建设,并充分利用在全市就业创业的人才资源,发挥人才“以才引才”链接优势。

市政协港澳委员丁友家认为,在疫情常态化的环境下,只有加快传统行业数字化办公和营销进程,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供应链升级和智能物流的发展,才能加速传统制造业的转型与升级。而市政协异地商会委员洪凤鸣则呼吁,泉州要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构建大都市生活圈,做好“海丝名城”文章,尤其要创新世界遗产典范城市新思维。

委员们的发言热情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很是感动。他一边认真记录,一边针对性点评,希望委员们一如既往关注泉州、支持泉州,多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带动更多资金资源、优质项目、技术人才集聚泉州,共创美好未来,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

市政协党组书记肖汉辉表示,广大港澳委员、异地商会委员、特邀嘉宾要发挥界别优势,继续围绕加快数字化转型、建设环湾中心城市、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等积极建言,共同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