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用行动温暖一座城

——民建青岛市委会腊八节向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赠送“腊八粥”

2022年01月11日 13:55  |  作者:陈小艳 陈笑蔚 王汉峰 任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1月11日电(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王汉峰 任蕾)1月10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虽然室外是数九寒天北风凛冽,然而在青岛李沧文化公园却洋溢着温暖快乐的气氛,由民建青岛市委会组织的“温暖一座城、民建在行动”向一线工人送温暖活动正在这里进行。与此同时,民建李沧、崂山、城阳区基层委也向奋战在青岛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爱心腊八粥。

GetAttachment (1)

一大早,民建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成意、秘书长曹丽辉,中共李沧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玉萍等向战斗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赠送腊八粥。环卫工人一字排开、有序排队,个个笑逐颜开,接到温暖的腊八粥和包子连声感谢。

在夏庄路上,民建李沧区基层委会员代表也在向公交司机、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及行动不便的路人发放腊八粥。在公园晨练完后正在往家走的65岁张大爷,接过民建会员送来的八宝粥和大包,感动得眼睛湿润了。“今天正好是我的生日,一大早就接到这么温暖的祝福,很开心。”张大爷说。

GetAttachment (2)

外卖小哥王师傅从早上6点就起床,开始跑外卖已两个多小时,正在饥肠辘辘之时,被民建会员叫住,并送上了热乎乎的腊八粥和包子,感动得他差点掉下眼泪:“东西虽然不多,但感受到了青岛这座城市的温暖。”

GetAttachment (3)

在崂山区水秀广场,民建崂山区基层委的会员也向坚守在前海一线的环卫工人赠送了热气腾腾的早餐。“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代表着民建会员的心意,希望在这个寒冬腊月里,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曹丽辉说。

GetAttachment (4)

据了解,民建青岛市委会为此次“腊八节”活动,精心准备了1000份热乎乎的爱心早餐,有香甜的腊八粥、香喷喷的肉包子和茶叶蛋等。民建李沧、崂山、城阳区基层委的会员们凌晨三四点就起床奔赴订餐点协助准备早餐,帮忙分装运输,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天没亮就将早餐送到了一线环卫工人手中。

GetAttachment (5)

民建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成意介绍,为了表达对奋战在青岛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和感谢,民建青岛市委会发起“温暖一座城、民建在行动”活动,向“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及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等送温暖,让他们在劳动之余,品尝到暖暖的腊八粥,感受到青岛的温度。此次活动,也是民建青岛市委会“喜迎二十大,民建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民建青岛市委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关注基层,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民建 温暖 腊八粥 行动 青岛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