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主席谈

金昌市政协主席陈华:忠诚履职尽责 全力服务发展

2022年01月11日 20: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科学谋划了金昌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任务要求和推进措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九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的工作要求上,用实际行动交出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合格答卷。

一是自觉在践行“两个维护”上铸就“政协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政治保证。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各族各界人士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我们要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旗帜鲜明讲政治成为政协组织最高尚、最恒久、最厚重的品格。

二是自觉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政协担当”。推动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金昌,既是中共金昌市委确定的奋斗目标,也是人民政协履职尽责的光荣使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协商主责主业,运用好“搭台”这一主要工作方式,组织委员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市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综合运用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形式,以协商化解分歧、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确保政协履职与中心大局同频共振。要切实发挥政协智库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进一步把政协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发展优势,努力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协商议政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三是自觉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情怀”。人民政协为人民,是情怀更是责任。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为民造福作为履行职能的价值追求,就群众关注的就业、就医、就学、住房、养老、环保、交通出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通过调研视察、政协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更好落实。要积极开展捐资助学、帮扶济困、送医送药、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力为困难群体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让民生更有温度,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自觉在提升履职能力上迸发“政协活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履职尽责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焕发人民政协事业新的生机与活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加强学习培训,提高自身修养,锤炼过硬作风,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当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加强政协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到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建设政治过硬、服务优质、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政协机关,使政协机关干部精神上保持“一线”状态、工作上保持“一线”作为、要求上保持“一线”标准,以过硬作风展示新一届政协良好形象。

凝心聚力绘蓝图,接续奋斗再出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将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金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忠诚履职、勇毅前行,为推动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奋斗。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