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林郑月娥:香港小学及幼稚园将暂停面授课堂 加强疫苗接种

2022年01月11日 22:53  |  作者:张晓曦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林郑月娥:香港小学及幼稚园将暂停面授课堂 加强疫苗接种

中新社香港1月11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宣布,全香港的小学、幼稚园及幼儿中心在本月14日或之前暂停面授课堂和所有校内活动,直至农历新年假期结束。另外她还表示,特区政府会把科兴疫苗接种年龄扩展到5岁至11岁。

当日,林郑月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于特区政府总部会见传媒,宣布上述内容。

林郑月娥指出,由于香港本地社区或仍然存在新冠病毒隐形传播链,且已发现有儿童经家庭传播感染新冠病毒,加上近期有学校暴发上呼吸道感染病例,因此决定暂停小学、幼稚园和幼儿中心的面授课堂。她形容此是“艰难的决定”。

她还表示,因应香港专家早前批准儿童可以接种科兴疫苗,特区政府会把该疫苗接种范围扩展到5岁至11岁儿童。若疫情受控,小学和幼稚园有望在农历新年假期后复课,届时特区政府会安排学生在学校接种疫苗。

林郑月娥提及,近日接种首剂新冠疫苗的香港市民人数明显增多,截至10日,首剂疫苗接种率已增至74.7%,长者接种疫苗的比例亦持续上升。到下个月“疫苗气泡”扩大措施生效后,首剂疫苗接种率有望达到近九成。

她透露,为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服务,特区政府在本月底会增加2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届时共有14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为市民提供服务,预计每月可提供的疫苗接种量超过130万剂。

另外,为推动更多长者接种疫苗,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卫生署辖下3间长者健康中心本周起扩展疫苗接种服务,另有12间符合条件的长者健康中心扩展有关服务,届时15间中心每日可为长者接种约2000剂疫苗。就有关安老院舍接种疫苗的安排,业界亦会进行评估,包括邀请医生到安老院舍为院友及家属进行讲解等,期望让更多长者接种疫苗。(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疫苗 接种 香港 林郑 郑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