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将推出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支援受疫情影响行业

2022年01月11日 22:54  |  作者:张晓曦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将推出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支援受疫情影响行业

中新社香港1月11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宣布,特区政府将推出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以支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行业,并会尽快公布详细内容。

林郑月娥当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于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会见传媒时,宣布上述内容。

她表示,特区政府近期采取果断的收紧措施应对疫情,对一些行业带来影响,因此宣布重启“防疫抗疫基金”,以支援业界。

她透露,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部分是针对直接受新一轮收紧措施影响的处所,包括须关闭的处所及禁止晚市堂食的食肆等;另一部分,则是针对长期处于“冰封”状态的行业,如旅行社等。具体的安排希望可以在本月14日公布。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过去推出的四轮“防疫抗疫基金”大部分已完成结算,目前结余逾40亿港元,应足以用于推行第五轮。但她也指出,若有关结余不足够,特区政府会向新一届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拨款,并希望可以尽快向业界发放有关款项。(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防疫抗疫基金 香港 第五 影响 行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