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家谈 委员有话说 政协人语 同心论坛 议事厅 微言大义 望海楼札记

首页>要 论>大家谈

状态很重要

2022年01月12日 10:40  |  作者:杨小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几年前,局里新招录了-名大学生,一般院校毕业,除人高马大之外,报到时没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

加入后参与工作渐多,一个感觉渐渐形成:“这小伙子在状态!”

去机场接送领导是经常性工作,有意给他出个难题:“明天派你送机,能不能第一次去,就把这事弄得明明白白?”他不含糊,大身板一挺:“能!”第二天完成任务回来,附带草拟了一份送机工作流程:在机关领支票,提前电话联系,租休息室,领公务证,引领安检,礼仪安排,结账……一项一项,清清楚楚。

一次,在他的呈批件上,我贴了张小黄便签:“概括性说明文字,以后还要再加推敲,力求精练,避免重复”。七年之后,在被其他局室挖走前,他为原处室提交了一份近万字的工作规范,同时还展示了那张小黄便签——在他办公桌玻璃板下摆放了七年。

十三年过去了,他又被派往境外更重要岗位工作了。据悉,那张小黄便签还带在身边……

经过这么多年的工作生活磨练,不懈怠、不松劲、不懒散,始终在学习,始终在努力,始终在“状态”,于是也始终在进步。

中国足球队前主教练米卢说过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从某种意义上讲,很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状态 工作 始终 小黄 便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