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书记来了

中共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委书记参加州政协全会委员联组讨论会

“我给委员们鼓个掌”

2022年01月12日 11:14 | 作者:韩冬 黄礼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甘孜1月12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黄礼霞)“无论意见还是建议,都是委员们认真调研走访后深思熟虑的思想结晶,代表着人民群众的心声。这些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完善州委州政府工作很有帮助,非常感谢大家。”1月7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联组讨论会上,中共甘孜州委书记沈阳在听取农业、经济、工商联、教育体育、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等界别委员的意见建议后,带头为委员们鼓起掌。

讨论现场,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特色农牧业、绿色产业、发展高质量教育、“健康甘孜”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与参会的州委、州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展开面对面协商交流,气氛热烈。

“怎样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民营经济助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是摆在我州民营经济人士面前的一道必答题。”来自工商联、经济界的敬开春委员抢到第一个发言机会,他建议,加大对商协会特别是民间商会的支持力度,由州工商联牵头成立异地商会、青年企业家商会等组织,填补甘孜州没有地域性商协会的空白。

“深入研究川藏铁路甘孜段沿线地区经济发展、资源潜力、要素流动、城镇规划、旅游开发等情况,着力解决资源转化不强、产业竞争力不强、区域带动力不强等问题,真正把川藏铁路建设成为‘经济路’‘富民路’‘民心路’”“以5G+智慧农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提升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推动高原特色农牧业的发展”“加强基础设施与国际化接轨来满足国际旅游者的旅游需求,助力打造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沈阳边听边记,不时与委员们交流讨论,并要求有关部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研究落实。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怀揣为民办实事谋幸福的初心,更加认真地履职尽责,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建平表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