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恒昌公益携阿拉善SEE启动“一亿棵梭梭”项目

2022年01月12日 17:31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2日电(记者 崔吕萍)恒昌近日在京举办“逐梦11载 开启新征程”2022恒昌伙伴“共”益未来新春倡议会,与来自人民健康、阿拉善SEE公益机构、福特基金会的一众嘉宾代表畅叙情谊,共谋合作。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号召,助力生态保护和荒漠治理,并从战略层面勾勒ESG实践新蓝图,北京恒昌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恒昌公益)现场向SEE基金会捐赠10万元,并正式启动“恒益未来 绿水青山”2022年度ESG主题环境保护项目——助力SEE“一亿棵梭梭”。

恒昌高级副总裁、恒昌公益副理事长朱莉表示,面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以及不确定性加剧、竞争更激烈的逆境期,企业必须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主动求变。恒昌公益将以发布《儿童肠道外科重疾救助公益白皮书》及启动ESG环境保护主题新项目为ESG新起点,锚定ESG新蓝图,投身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成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原驻华代表处助理国别主任、现任福特基金会项目官员谷青表示,恒昌作为紧随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立志践行ESG的民营企业代表,在管理层多元化、合规经营管理、信息披露等ESG领域已经做出很多尝试和成果。作为重要合作伙伴,福特基金会将继续关注恒昌在ESG领域的发展。

而历数全世界面临的重大生态问题,荒漠化尤其瞩目。荒漠化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环境挑战之一,被称作“地球的癌症”。中国作为世界上荒漠化面积最大、受影响人口最多、风沙危害最重的国家之一,也长期饱受生态恶化的困扰。据统计,中国荒漠化土地总面积261.16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27.2%。岩溶地区石漠化土地面积为1007万公顷。

鉴于形势严峻的荒漠化蔓延状况,阿拉善SEE公益机构发起了“一亿棵梭梭”项目。据悉,“一亿棵梭梭”项目致力于用十年的时间(2014—2023年)在阿拉善关键生态区种植一亿棵以梭梭为代表的沙生植物,恢复13.33万公顷荒漠植被,从而改善当地生态环境,遏制荒漠化蔓延趋势,提升当地牧民生活水平。经过各方努力,“一亿棵梭梭”项目已经成为阿拉善地区荒漠化防治的典范。截至2021年底,“一亿棵梭梭”项目累计在阿拉善关键生态区种植以梭梭为代表的沙生植物超过7510万棵。

另据了解,为深度参与ESG实践,实现公益品牌价值最大化,今年恒昌公益将以“恒益未来 绿水青山”ESG主题项目为抓手,助力荒漠化防治及生态文明建设,同时也响应国家“双碳”战略。

编辑:秦云

关键词:恒昌 公益 项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