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书记来了

要“心中有数”更要“手中有术”

2022年01月12日 20: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11日,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到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联组协商讨论会场,听取来自九三学社、经济界别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并与委员们协商交流。

会上,委员们紧紧围绕前一天合肥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快数字赋能赋智,推进数字新基建,推动数字产业化,推动产业数字化”的内容展开热议。

“近年来,合肥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迅速,但与杭州、深圳等先发城市相比,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市政协委员吴洁建议,全力打造龙头企业,做大数字经济规模,助其发挥更大的带动力、凝聚力;围绕优势领域关键环节,做优数字经济质量,针对工业互联网、供应链数字化、智能家电、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开展产业数字化创新试点示范。

市政协委员杨春拿过话筒说,合肥数字经济发展应以重大战略新产业中的关键数字化应用场景为抓手,加快不同行业和不同企业之间的跨界融合,加强行业标准与推广应用的有机融合,加深城市国际化与企业国际业务发展的产城融合。

高质量的数字底座是推进城市大脑建设和发挥效用的前提和保障。市政协委员王永定建议,强化对政务数据资源汇聚共享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考核力度,成立高规格的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应用工作领导小组,推动数据共享,打破部门信息壁垒;组建工作专班深入推进数据资源治理,加强对各部门数据资源的分析研究;支持城市大脑应用场景建设,从城市治理、经济发展、社区服务等不同角度甄选一批合肥市城市大脑建设创新试点项目。

“数字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无人不用、无所不及。”虞爱华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在充分肯定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工作的同时,他表示发展数字经济,领导干部要“心中有数”,更要“手中有术”。他同时希望全体政协委员继续为合肥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政协力量、政协方案。(何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