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新增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2年01月12日 22: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月1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2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7例为输入病例,4例与输入病例相关,另外1例源头不明。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002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该源头不明病例涉及1名居于屯门、在竹篙湾检疫中心工作的51岁保安员。卫生部门将进行病毒基因分析以确定感染源头。

此外,涉及1名20岁大学生的初步确诊病例,怀疑与另一例确诊患者有关。

统计显示,自2021年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2022年1月11日,香港共有约506.9万名居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75.3%;约470.9万名居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9.9%。

自2021年11月11日起,合资格的香港居民可免费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至今已有584913人接种。(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香港 病例 确诊 新冠 诊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