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新立法会举行首次会议 港媒:立法会将回正轨

2022年01月12日 22:29  |  作者:叶蓝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香港新立法会举行首次会议,港媒:立法会将会回归正轨

【环球时报记者 叶蓝】香港第七届立法会12日上午11时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首次会议。对于这90名在完善选举制度后当选的立法会议员,香港社会相当关注。

据香港头条日报网11日报道,12日的会议为行政长官答问会,特首林郑月娥将在会议开始时发言,接着答复议员提出的质询。香港《星岛日报》11日称,由于疫情的关系,有4名议员仍须留在隔离中心,有16人虽然被解除隔离令,但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强烈劝他们尽可能在确定阴性检测结果前留在家中。民建联10日发表声明称,葛佩帆等议员决定听从立法会主席的建议,周三倾向不出席立法会会议,改为网上收看直播。新民党称,经党团商议,黎栋国、容海恩等3人不会出席周三的立法会大会。还有8名无党派立法会议员也倾向不出席,议员吴杰庄表示,未来两周暂时不会返回立法会大楼出席会议,包括12日的答问会。议员霍启刚也说,将响应立法会主席的呼吁,尽量留家避免外出,仅在网上观看直播。

林郑月娥早前已表明,将在首次立法会大会上交代特区政府改组建议,不过港媒预计12日大会将重点讨论防疫。此外,由于新议员没有政党背景,不少人加入非政党政团“六人组”,其后壮大到19人,人数堪比民建联。11日,15名立法会议员向林郑月娥发出联署信,就应对第五波疫情提出建议。

《星岛日报》11日发表社论称,在新人事、新作风下的立法会将会回归正轨,没有反中乱港势力在议事厅内捣乱,特区政府今后提交法例草案将会变得相对容易,但绝不轻松。文章期待议员发挥好监督政府的作用,通过理性议政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提高政府施政效率,逐一破解困扰多年的房屋、交通、医疗和经济单一化问题,也要督促特区政府做好防疫工作,尽早落实与内地恢复通关。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立法 香港 议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