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一行走访台盟中央

2022年01月12日 23:09  |  来源:台盟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1

2022年1月7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一行走访台盟中央。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与张军检察长座谈。

张军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2021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张军表示,在过去一年里,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保障“十四五”开局起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的一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将恪尽检察职守、主动接受监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

苏辉主席代表台盟中央对张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致以新春问候。苏辉指出,一年来,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升检察队伍素质能力,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苏辉表示,台盟中央将一如既往地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加强联系,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引导广大盟员和台胞,理解、支持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特别是协助检察院做好涉台司法相关工作,更好助力法治中国建设。

李钺锋表示,一年来最高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国家治理,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秩序,建设高水平平安中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对台工作大局,进一步提高了新时代涉台检察工作质量,有力地促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李钺锋还代表台盟中央提出了相关建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办公厅副主任代锋,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办公厅副主任陈海舟,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参加座谈。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台盟 中央 张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