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港澳委员看甘肃一同讲好陇原故事

甘肃省政协举办“港澳委员看甘肃”活动

2022年01月13日 22:25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记者 李寅峰

“丝路驼铃悠扬,看不够的是莫高窟,忘不了的是月牙泉……”

“走过万水千山,走过甘肃许多美丽的地方,仍然会有再去一次的冲动……”

深情写下这些带着浓浓乡情的语句的,不是土生土长的甘肃人,而是身居港澳地区、心系甘肃发展的甘肃省港澳政协委员。1月5日,由甘肃省政协港澳委员发起的“港澳委员看甘肃”正式启动。短短一周,活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甘肃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截至1月12日早上,“今日头条”平台“港澳委员看甘肃”话题阅读量达207万人次。

据悉,“港澳委员看甘肃”活动由省政协全体港澳委员共同发起,旨在立足自身独特优势,充分发挥港澳委员作用,用新的视角讲好陇原故事,解读新时代的甘肃,向国内外展示甘肃良好形象,扩大甘肃影响力,提升甘肃美誉度,助推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正如1月5日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开篇文章《用新的视角,讲好陇原的故事,解读新时代的甘肃》中所述:每个地方都是一本书。甘肃也是一本“书”,在这本“书”里,既有新时代的激越,又有着几千年的历史厚重。我们既是这本书的作者,也是这本书的读者。开展“港澳委员看甘肃”,就是为了写好甘肃这本“书”,解读新时代的甘肃。

据悉,近年来,甘肃省政协港澳委员立足自身独特优势,以饱满的爱国爱港爱澳爱陇使命情怀,积极建言资政,参与甘肃各项事业,架起了陇港澳合作共赢、交流互鉴的桥梁,为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推动陇港澳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作出了贡献。

截至12日,该活动已在“今日头条”平台上发布了9篇文章,并得到广泛转载。包括甘肃省政协常委陈端亮的《西部甘肃奋力前行,经济快速增长》、佘学彬的《身居澳门看兰州,黄河之滨真的很美!》和谭岳衡的《魅力甘肃,这里是投资兴业的热土……》等。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月31日,陆续推出23名省政协港澳委员撰写的31篇文章,全方位、多角度向外界展示甘肃新形象。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甘肃 港澳 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