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中德双边贸易额去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27.1%

2022年01月14日 14: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财经1月13日电(记者 彭大伟)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13日表示,在两国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德双边贸易额去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27.1%,中国有望连续六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贸易伙伴。

吴恳13日在CGTN《决策者》栏目刊登的署名文章《合作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正确选择》中作出上述表示。

“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球疫情持续延宕,中德两国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同时互为全方位战略伙伴,始终坚持务实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福祉,推动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发挥了积极作用。”吴恳表示,回顾近两年,中国较早并较好控制疫情、保持经济正增长,为德国企业和德国经济抗击疫情冲击提供了有力支持,而德国企业坚持对华合作,也为中国经济在疫情下保持韧性作出了贡献。

据吴恳透露,在两国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德双边贸易额去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27.1%,中国有望连续六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贸易伙伴。他指出,中德合作展现出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已成为两国经济高度互补、利益深度交融的生动写照。

吴恳表示,以开放务实的心态推动合作,是中德实现互利共赢的秘诀。不久前闭幕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再次强调了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克难前行,不断延伸的中欧班列为保障中欧乃至全球供应链的稳定发挥了明显成效。上个月,中国政府公布了2021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取消了乘用车制造外资股比限制,并在自贸试验区内实现了制造业条目清零,再次彰显中国“欢迎各国搭乘发展快车”的共赢理念,持续兑现“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承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德 增长 双边贸易 贸易额 去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