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党派声音

携手同心,共克时艰,战“疫”有我

——天津台盟人参与抗击疫情小记

2022年01月14日 16: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月14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奥密克戎突袭天津。台盟天津市委会迅速行动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在津台盟盟员、台胞和机关干部,与中共天津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向全体在津盟员、广大台胞、盟务工作者发出“同舟共济,齐心抗疫”倡议书,第一时间向市委统战部报送社情民意《关于进一步做好核酸筛查保障工作的建议》,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发送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倡议等多条信息。在津台盟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和各级盟务工作者第一时间投身到核酸检测和志愿服务中。

盟员中的医务工作者昼夜奋战在一线。和平区工委委员高梦是一名护士,再次白衣披甲,负责采集咽拭子,披星戴月,无畏严寒;南开区工委原主委闫安是南开区中医医院院长,精心安排所负责范围的筛查方案,争取做到高效准确、万无一失。……

疫情阻击战不只是医疗人员的事,更是所有人的事。天津台盟各级组织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台盟和平区工委主委尹泉、副主委廖文旭,南开区工委副主委陈子龙,滨海新区工委副主委蔡斌、委员龙梅,更有河北区支部副主委李瑛携女儿台胞刘泽怡一起,率先带头加入“大筛”工作。盟员、台胞纷纷自愿加入服务队伍,高台岚、苏晓平、庄映辉……主动为社区筛查出力,协助组织居民群众、维护排队秩序、扫码注册登记、有序进入检测区。

台盟天津市委会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章庆辉、张璟之、郭振斌、王希缜、刘雅萱、张茹雪主动参加居住地社区服务工作。姚立鑫、董晶接到上级抽调指令,毫不犹豫到岗服务。

有人披星戴月,有人废寝忘食,有人冲锋在前,有人携家人与共,有人坚守一线,有人志愿服务,大家用自己的辛劳付出守护天津。隆冬严寒,整装待命,行动暖心,阻击疫情,台盟人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责无旁贷。广大在津盟员、台胞和盟务工作者闻令而动,严守纪律,恪行安排,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展现了天津台盟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天津防疫大局、打赢奥密克戎阻击战作出贡献。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