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党派声音

战胜疫情 共沐阳光

——天津民盟积极参与抗击奥密克戎疫情纪实

2022年01月14日 16: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月14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新年伊始,奥密克戎毒株突袭津城。1月9日,民盟天津市委会发出致全市盟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盟员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作为,带头示范,全员参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天津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天津民盟盟员积极参与到一线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中,助力天津战疫“大考”。

支援抗疫一线倡议发出后,广大盟员、盟市委会机关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出击。盟员医务工作者再次“披挂上阵”。截至目前,共50名天津民盟盟员医务工作者投身一线抗疫工作,负责封控区核酸拭子采集、隔离点建设、物资管理和医务保障等工作。民盟医卫总支主委沈军作为天津定点医院海河医院院长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第三中心医院药剂科赵琰琦、检验科戈海泽赴津南医院支援,负责津南核酸基地的核酸检测;安定医院李璐莎参与河西第二次大筛检测工作;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翔在中医二附属参与方舱医院新冠肺炎诊断工作;河西区挂甲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芳在东楼小学监测点支援做核酸检测等等。

天津各区盟员积极捐赠抗疫物资,截至发稿时,民盟各级组织共计捐款捐物合计价值人民币12.71万元。津南区盟员共捐款24900元,其中盟员田立伟向区慈善协会捐赠10000元。民盟北辰区工委会主委李佳萍联合天辰绿能研发中心捐赠价值58000元的消毒液160桶,用于支援北辰区下属16个村镇防疫抗疫工作。河东区盟员张雨晨向河东区各街道和检测点捐赠价值20177元的暖贴等防寒物资。科技总支盟员许永华捐赠价值20000元的百合御膏用于慰问下沉社区志愿一线抗疫的志愿者。

广大盟员志愿者更是积极参与筛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有470名民盟盟员、机关干部认领志愿服务任务,负责社区核酸检测动员、筛查现场服务、居民排查摸底等工作。在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天津津南区,民盟津南区工委会主委商木彬从1月8日起一直坚守在抗疫前线,组织全校师生完成核酸检测、信息统计等工作,1月11日又带领27名教师进驻咸水沽第四小学承担核酸检测工作。在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学校等单位工作的盟员,也积极投身安全检查、维护稳定、保障民生的战斗中。

民盟天津市委会机关干部积极参与下沉社区支援抗疫工作。其中,市委会机关年逾古稀的退休干部赵淑清,不顾天寒地冻,在社区志愿服务直到深夜。市委会机关中共党员杨耀梅、吉长远、王天卓、李起彬、陈薇依、孙于龙下沉社区支援抗疫工作,机关干部王忠良担任所在小区核酸检测负责人。机关干部们主动担当志愿者,下沉至各自社区开展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民盟天津市委会已上报关于本轮疫情防控的社情民意信息10篇,内容涉及提高全员筛查效率和相关保障、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关注因疫情不能返乡高校学生等,为抗击疫情积极献计献策。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