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宁夏多位无党派人士获评自治区优秀政协委员

2022年01月14日 17:58  |  作者:张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发布文件通报了2021年度履职考核优秀界别和优秀委员名单,多位无党派人士获评自治区优秀政协委员。近年来,全区无党派人士的政协委员们以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魏光清是宁夏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宁夏永税通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的政协委员,他立足本职工作领域,关注民生发展。采访中,他告诉记者,这句话是他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指南针”。在参加自治区政协组织的集中调研之外,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基层,关注人民群众所思所盼。2018年5月,魏光清在银川市民大厅办事时看到,由于停车场出入口、办事车辆下客点、公交车站设置不科学,在人流高峰期极易造成车辆拥堵,影响群众办事效率。“我在不同时段现场观察统计,掌握了第一手资料,经过商酌整理后,向自治区政协提交了《关于优化银川市政务服务中心停车场出入口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马上着手建立车辆停车点和公交车站。经过一个月的建设,市民大厅社会车辆停车点、港湾式公交车站正式投入使用,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

席佳福是记者采访的第二位获此殊荣的政协委员。

针对打车难的问题,银川市于2012年1月发起“马路天使善行银川”志愿服务活动,鼓励私家车主顺路搭载乘客,席佳福便是最初的100多位志愿者之一。2012年7月29日傍晚,银川市突降暴雨,城市内涝,交通受阻。席佳福利用微博,呼吁广大司机顺路捎带被困雨中的市民,那天夜里,有十几位素不相识的路人得到了席佳福的帮助。由于他的带动和影响,也涌现出了很多爱心人士,对暴雨中的路人给予帮助。从此,席佳福被很多银川人所熟知。这么多年来,对于究竟免费搭载了多少名乘客,席佳福并没有统计过,只要碰上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带上一段。那年,获得“2012年感动宁夏助人为乐模范人物”,是对他乐于助人的最好肯定。

“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的政协委员,我经常思考,如何才能参好政、议好政,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切实履行委员职责。”买若春是自治区政协九届、十届、十一届委员,她告诉记者,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她始终保持学习之心,围绕国家、自治区的相关政策持续不断地学习。在买若春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柜子里的书籍和资料根据分类排列整齐。她说,自己每年都会定下学习目标,及时了解最新的资讯信息。每次开会、调研之前,也都会做足准备工作,反复学习。自担任自治区政协委员以来,她共撰写并立案的提案有20余件,所有提案均得到承办单位详细、认真的答复,其中3件提案还入选了《自治区政协提案选编》。

范文杰是2020年1月初增选的委员,但是履职成绩却不容小觑,从2020年以来,他连续两年在住银自治区政协委员分组中的履职分数都是第一名,也连续两年为评为自治区优秀政协委员,华兴时报为此以《委员队伍的“新兵” 履职尽责的“尖兵”》为题对他做了深度报道。2021年全区市县政协换届,按照自治区政协的安排,他在市县两会召开前分别为银川市、中宁县、彭阳县等9个市县的2000多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就“如何做合格的政协委员”做了培训。他说,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的委员,能够把自己的履职经历和其他委员分享,这让他非常引以为豪。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采访中,记者认识了一个个曾经熟悉的名字,马国庆、谷艳萍、蔺银生、张学东、潘玮璐……一份份翔实的调研报告、一件件真知灼见的提案、一次次满含激情的发言,自治区无党派人士的政协委员们用辛勤和汗水获得了掌声和肯定。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2022年已经来到,自治区两会即将召开,站在新起点上,宁夏无党派人士的政协委员们怀揣一条条切实可行的良策真言,满怀信心迎接两会的如约到来。(张倩)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协委员 自治区 人民 委员 无党派人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