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天津市委会一篇社情民意发挥大作用

天津在疫情防控期间取消车辆限行

2022年01月14日 18:20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月14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1月13日,天津宣布:自2022年1月13日起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及外埠、区域号牌机动车高峰限行措施。消息一经发出,市民一致好评。该决定的背后,民革天津市委会及时提交的一篇社情民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租用。

1月10日下午,民革党员、天津南开区王顶堤医院发热门诊行政主任、副主任医师齐夏致电民革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凯华,表示因职业要求,医务工作者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但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给大家出行造成不便,希望市委会能够帮助向有关部门呼吁:在特殊时期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收到社情民意信息后,刘凯华第一时间与调研处沟通协调,调研处处长、天津市政协委员傅晓晖立即着手撰写《关于我市紧急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的建议》,经报请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审阅同意后,连夜将这篇社情民意信息提交给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相关部门。

民革天津市委会提出,“在疫情防控期间,本市紧急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及外埠号牌机动车高峰限行措施,方便参与疫情防控人员及广大市民多使用私家车上下班,实行点对点出行,减少在公共场合出现的概率,可以降低感染率,助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很快传达到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经研究同意,天津市公安局决定,“自2022年1月13日起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及外埠、区域号牌机动车高峰限行措施”。

“民革天津市委会将继续发挥民主党派独特优势,动员组织民革党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早日战胜奥密克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革智慧力量。”齐成喜说。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限行 疫情 防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