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非公经济

吉林省召开全省工商联工作交流会议

2022年01月15日 00:5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吉林省工商联工作交流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工商联领导班子,省工商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相关部室同志和全省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梅河口市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1

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喆主持。会上,12个地区的工商联组织围绕2021年度亮点工作和下一步打算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维斗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各地工商联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显著业绩,并就如何开展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维斗强调,要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认真总结借鉴“万企帮万村”的经验做法,紧密结合本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要求,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参与到“行动”中来,持续推动“万企兴万村”向纵深开展。要着力推动营商环境改善。各地工商联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深化评议工作,注重成果运用,既要反映问题,也要推动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为政府部门解难,为企业家纾困。要助力党委政府保市场主体。更加关注企业内部发展问题、企业舆情问题和信用修复问题等,进一步加强与司法部门的合作,强化法律维权服务,切实维护企业家的正当权益。要关注工商联新要求和新领域。按照党中央、全国工商联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不断拓展工作外延,更好的推动民营经济标准化体系建设、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民营经济科技创新和军民融合等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吉林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工商联 工作 吉林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