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万鄂湘会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一行 郑建邦参加会见

2022年01月15日 22:51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

1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民革中央会见了来访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一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民革中央常委张雪樵参加会见。

2

万鄂湘讲话

万鄂湘对张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最高人民检察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革工作、认真办理民革提案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去年最高人民检察院走访民革中央,民革关注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都在之后得到详尽的书面回复,检察院还聘请民革党员担任特约监督人员,支持民革对口湖北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支持民革开展调研活动和议政研讨。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多党合作、对民革工作的重视是实实在在、落到实处的,希望双方今后能继续在相关工作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万鄂湘指出,过去一年来,最高人民检察院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服务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于增进民生福祉,在公益诉讼检察、司法救助、检察听证等方面取得不俗成绩,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对于新一年检察工作的开展,他建议,继续坚持少捕慎诉慎押,研究细化措施或替代措施;加强环境公益诉讼,助力长江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发挥检察监督的独特作用,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3

张军讲话

张军就民革中央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通报了人民检察院2021年主要工作。他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过去一年,全国检察机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的要求更深融入检察履职;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更实服务保障“十四五”开局起步;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新的一年,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与民革的沟通合作。

郑建邦表示,过去一年,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探索适应新问题新任务的体制机制和工作方法,成效显著、人民满意。特别是人民检察院坚持从严治检、刀刃向内,着力锻造政治过硬、社会认可的检察队伍,值得肯定。建议人民检察院在推动少捕慎诉慎押和依法精准反腐方面加大力度。

民革中央有关部门、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黄昌盛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万鄂 鄂湘 张军 民革中央 民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