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警方瓦解犯罪团伙拘5人 涉案1400万港元

2022年01月16日 22:38  |  作者:魏华都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月16日电(记者 魏华都)香港警方16日举行记者会宣布,警方近日瓦解一个犯罪团伙,拘捕5人,他们涉嫌串谋诈骗、洗黑钱、行使虚假文书罪,涉案金额是1400万元(港币,下同)。

警方湾仔警区刑事支援队案件主管黎焯枫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去年12月上旬,警方接获一名受害人报案,指其在中国内地通过中介收购一间本地公司,并接收该公司银行账户及1400万元生意款项,随即投入营运。其后一名银行经理向他声称,由于涉及犯罪活动,要求冻结该公司银行账户,并要求他提交财务文件,就在受害人处理财务文件时,发现1400万元在冻结状态下被人转走,于是报警求助。

警方调查发现,受害人在接手新公司后,未立即进行公司银行账户持有人转名事宜,导致贼人有机可乘。涉案公司前任董事趁银行账户未转名期间,通过银行将1400万元转走,涉事犯罪团伙头目则勒索受害人,要求提交100万元赎金才将资金解冻及归还。

黎焯枫称,警方日前展开行动,在受害人与犯罪团伙头目相约交赎金时,将这名头目拘捕。另外,接受1400万元的傀儡银行户口持有人,曾制造假的货单欺骗银行,警方以洗黑钱、行使虚假文书罪名将他们拘捕。

警方称,被捕者分别是4男1女,年龄介乎31岁至60岁,其中两人相信有“三合会”背景。警方在行动中检获支票、收账单据及公司注册文件。(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警方 犯罪团伙 香港 涉案 港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