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中央机关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2年01月16日 23:04  |  来源:民建中央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1

1月12日上午,民建中央机关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总结机关2021年度工作并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会议由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主持。

2

郝明金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郝明金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明确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实现,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过去一年,民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履职尽责水平,高层协商取得新成效,参政议政呈现新面貌,民主监督迈出新步伐,社会服务打开新局面,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会中央机关干部的荣誉感越来越强,担当精神越来越足,工作质量越来越高,机关的氛围越来越好,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都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成绩。

郝明金强调,2022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紧紧围绕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好民建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按照稳中求进、稳中求好、提前部署、留有余地、把握主动、协作配合的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围绕中心大局,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自我教育,加强自身建设。要以高度的历史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新时代赋予民建的历史责任。要深刻感悟百年党史蕴含的实践伟力,巩固拓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效。要鲜明树立新时代会中央机关正确价值导向,更加自觉把岗位工作融入发展大局,更加奋发有为履职尽责,努力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3

辜胜阻常务副主席总结机关2021年度工作并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

辜胜阻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民建中央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发挥特色优势,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履职能力建设,持续推进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关于2022年的重点工作,辜胜阻要求,加强政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会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确保民建十二大圆满成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提案、重点专题调研和专项监督工作;加强制度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制度制定或修订;扎实开展好各部门年度重点工作。

4

李世杰副主席主持会议

会上,八位会中央机关部门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述职。与会机关同志对局级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建 年度 建中 中央机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