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吴国华率队赴生态环境部走访调研

2022年01月16日 23:06  |  来源:台盟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1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履行好中共中央赋予台盟中央的专项民主监督重大政治使命,1月12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带领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有关同志赴生态环境部走访调研,并就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2

受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委托,吴国华向生态环境部赠送了感谢信,对生态环境部给予台盟民主监督工作上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自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以来,生态环境部作为牵头指导协调单位之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在统筹推动、协调联系、业务指导等方面作了大量务实有效工作,为台盟推动民主监督实践提供了重要保障。

她指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台盟民主监督履职必须完成好的全新政治任务。2021年,在生态环境部的大力支持指导、密切配合下,台盟瞄准长江生态环保焦点,构建监督闭环运行机制,组建多级监督力量体系,推进全流域网格化监督,聚焦“水环境治理”,全面开启监督实践,实现了“十四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良好开局。2022年,台盟将进一步优化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格局、扩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向、提升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效,汇聚全盟最具战斗力的优势资源,从“打基础”向“深推进”转变,认真做好专题研究、找准专项问题、反映优秀经验、提出可行建议。希望生态环境部能够一如既往地给予台盟支持和帮助,继续深化沟通联系、信息共享,继续加强专业指导,促进民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3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邱启文介绍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一级巡视员黄小赠,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勇围绕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探讨。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及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生态环境 台盟 民主监督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