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广东省委会召开2022年“两会”新闻通气会

2022年01月16日 23:10  |  作者:郑蔼娴 卓煌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8af07b03-6bbd-4c52-b707-ed561785f445

1月13日上午,民建广东省委会2022年“两会”新闻通气会在广州召开。民建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欧壮喆通报省委会2021年主要工作和2022年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有关材料情况。中新社、人民政协报、团结报、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电视台、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等在粤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参加通气会。

欧壮喆指出,2021年,民建广东省委会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线,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重温民建与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他强调,2021年是民建全会的履职能力建设年,民建广东省委会从提高紧扣大局履职能力、凝聚共识能力、集智聚力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人才支撑能力和制度保障能力等六个方面入手,通过“现场+视频”等多种方式召开动员会、交流会、座谈会、辅导会和培训班,开展专题调研,推动构建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履职能力建设,推动建议资政提质增效。获得了民建中央参政议政、新闻宣传和社会服务工作等多项表彰。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各民

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评选表彰活动中,民建广东省委会《强化定点帮扶,助力全面小康》获得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奖殊荣,充分展现了广东民建的时代风采和担当作为。

欧壮喆重点通报了民建广东省委会提交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的有关情况。今年,民建广东省委会聚焦“双区”建设、两个合作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乡村振兴、中小企业发展等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提交发言材料6篇和集体提案17件,力求做到聚民建之智、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特约通讯员 郑蔼娴 通讯员 卓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建 广东省 省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