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甘肃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2年01月16日 23:42  |  作者:金凯  |  来源:农工党甘肃省委会
分享到: 

1

2022年1月13日上午,农工党甘肃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会主委郭天康受农工党甘肃省七届常务委员会委托作工作报告。省委会副主委张有成、王平基、常亚霖、魏丽红、刘兴荣、张彦凌出席会议。

2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农工党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农工党甘肃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农工党甘肃省第七届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决定》《中国农工民主党甘肃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3

全会指出,2021年是新中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替,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农工党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推进双向发力,突出提质增效,积极探索创新,着力固本培元,思想政治共识进一步巩固,建言资政质量进一步提高,组织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效益进一步彰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

4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从五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推动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把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思想共识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参政履职迈上新台阶。深入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扎实履职作为,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聚力强基固本,坚持守正笃实,进一步推动自身建设实现新提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四是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投身疫情防控展现新作为。全省农工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抗疫大局。五是立足岗位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农工党党员风采。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努力争先创优,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会强调,2022年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实施“五大战略”,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职能,紧扣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言资政,围绕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一步加强建言资政能力建设;三是坚持以提升履职能力为主线,进一步推动自身建设持续向好;四是坚持以省委会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坚守合作初心。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奋斗的姿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甘肃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工党甘肃省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不是省委会委员的市委会主委、各专委会主任、书画研究院院长、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金凯)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农工党 甘肃省 进一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