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台湾新增6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2年01月17日 16:30  |  作者:徐瑞青 何自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月17日电(记者徐瑞青、何自力)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7日宣布,新增6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48例境外移入及17例本土病例,其中本土病例创今年疫情单日新高。

指挥中心表示,今日新增本土个案为8例男性、9例女性,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60多岁,其中14例为1月7日及9日到桃园市中坜区西堤餐厅用餐的消费者及西堤的员工,至此,西堤餐厅群聚已累计51人确诊。今日新增境外移入个案为28例男性、20例女性,年龄介于未满10岁至50多岁,其中以美国入境数量最多。

指挥中心表示,今日新增本土病例中,有2例新北市确诊个案,其中一例为亚东医院护理师。院方表示,已匡列77人接触者,目前一采全数阴性,今晚将二采,因个案感染源仍不明,将对全院5千多名人员,包含行政或清洁人员进行普筛。

境外移入个案不减,指挥中心日前启动分流收治策略,针对落地采检的20至39岁轻症患者,收治于加强版防疫旅馆或加强版集中检疫所,15日至今已转送28位确诊者,占落地采检阳性者的4成4。1月18日起将放宽分流条件,由20到39岁调整为20到49岁,落地采检阳性且经现场人员评估无急性身体状况者,均优先收治于加强版防疫旅馆或加强版集中检疫所。

台湾地区今年大学学测将于1月21日至23日举行,共有116465人报考。但因疫情再起,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宣布,这次考试将不开放家长陪考,考生全程戴口罩,所有监考人员都会配戴面罩,同时也正在台北、新北、桃园及新竹等4个县市设置9个备援试场,以因应不时之需。

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累计527836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通报(含5258762例排除),其中17885例确诊,分别为3122例境外移入,14709例本土病例。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确诊 病例 新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