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政在协商

构建特色现代产业体系,龙岩市政协全会上“金点子”频出!

2022年01月17日 18:4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龙岩1月17日电(记者 王惠兵)当前,福建龙岩正处于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产业结构性矛盾交织叠加,升级与转型的双重压力加大。如何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合理布局产业结构?1月7日,在龙岩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委员们畅所欲言,“金点子”频出。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精髓和灵魂,要突出产业融合,用科技保持产业发展的生命力,鼓励企业加强高新技术应用,打造‘线上商机推送+线下孵化服务’的创意模式,利用信息化、物联网、智能化等创新技术,为文创产业的创新提供低成本、多渠道的技术和服务平台。”市政协委员刘凌建议。

“近年来,全市运动休闲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但还存在产业价值链不全、产品供给不足、配套设施欠缺等制约性因素。”市政协委员施兴林提出,要为观光旅游、红色旅游、森林旅游注入运动休闲元素,利用全市丰富的自然山地资源优势,打造特色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和水上运动特色项目,并对民俗活动、红色景点等进行升级开发,增强群众体验参与度。

市政协委员刘玲则认为,要从打造一个共享农庄试点开始,整体规划建设乡村和谋划乡村产业发展,利用龙岩丰富的红色、绿色、客家文化及各具特色的乡土文化资源与农庄建设深入融合,推动共享农庄促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

近年来,龙岩市正把实体经济作为强市之本,重点培育壮大“5+N”产业,构建龙岩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市政协主席李桂义表示,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不懈奋斗,为聚力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岩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