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深学细悟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吉林省政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2022年01月18日 09: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吉林1月18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吉林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突出政协特色,立足工作实际,坚持规定动作保质保量、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形成了具有政协特色的经验做法,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条主线”贯穿始终。省政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体会交流,集中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水平推进。

“两大任务”有机结合。省政协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紧密结合,紧扣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重点提案形式大力推动吉林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跟踪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示范区正式被中央编办批准为省委、省政府副厅级派出机构;围绕实施“千亿斤粮”工程、“全链条做强人参产业”深入调研论证,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形成报告后报省委省政府;在全省政协系统推广政协委员营商环境体验式评价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高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大节点”有力引领。聚焦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观看直播,确保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组织机关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为全体政协常委和机关全体干部讲党课、围绕“信仰、信念、信心”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交流活动等,使委员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思想内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持续掀起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四史融通”统筹推进。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带动全体政协委员学好“四史”,融会贯通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省政协组织主席会议成员,以及住吉全国政协委员前往四平市、长春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邀请吉林大学刘信君教授作题为《东北抗联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的专题讲座,诠释东北抗联精神的当代价值。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明前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五学联动”有声有色。省政协坚持以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机关评学、实践检学“五学方式方法”,通过“三会一课”、实地观摩、现场交流等各种主题实践活动,利用“吉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和推进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等载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创新方式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家强烈感受到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委员们和机关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政治忠诚更加筑牢、宗旨意识更加厚植、履职热情更加饱满、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担当作为更加自觉五个明显成效。

新的奋斗征程呼唤新的使命担当。省政协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李京

关键词:学习 党史 史学 教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