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水滴筹数据报告显示:

“80后”“90后”成献爱心“主力军”

2022年01月18日 15:14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水滴筹1月11日发布的2021年度数据报告显示,“80后”“90后”占平台捐款人数的56%,成为献爱心的“主力军”。

据介绍,水滴筹上线5年多来,成功帮助超过220万困难大病家庭筹集到医疗救助款,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累计筹款总额突破457亿元。2021年全年筹款额再次突破100亿元。

迄今,水滴筹在全国范围内与超过200家重点医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发挥大病筹款平台优势,为更多困难患者提供筹款服务。

大病救助之外,水滴公司联合政府部门、公益组织等多方力量,开展了更多尝试。

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华慈善总会于去年年初发起的“平民英雄守护项目”,累计筹集310余万元,2021年救助、奖励个人23人、团体1个。他们中有救起轻生女子却不幸受伤的“平度大哥”宋玉武,有郑州特大暴雨中救出200多位居民的河南省辐射环境安全技术中心干部职工,不顾自身高原反应救治心脏骤停游客的青岛护士傅宁宁,还有舍己救人壮烈牺牲的青岛“交警大V”李涌……

2021年度数据报告盘点了2021年发生的暖心故事。其中10万次爱心捐赠为2021年7月在杭州发生的电瓶车爆炸事件中受伤的父女二人筹集医疗款400万元。尽管受伤的7岁女孩已于去年12月不幸离世,但全网对这个家庭的关心仍在继续。

水滴筹还公布了大病求助账户产生的利息情况,并承诺捐赠利息开展医疗及大病救助相关的公益项目。水滴筹医疗事业群总经理胡尧表示,平台上的爱心款项本就是为了救助大病患者而存在,产生的相应利息也应被用于救助困难患者,应“让爱心形成循环”。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爱心 水滴 90后 主力军 大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