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致公党北京市委召开九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2年01月18日 19:48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7日电(记者刘彤)1月15日,致公党北京市委在北京市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召开九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全会传达了致公党中央十五届五中全会、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及北京市“两会”精神,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代表常委会作2021年工作报告,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市委副主委卢国懿主持会议。

全会认为,2021年是我国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2021年是首都各项事业取得重要成就的一年,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1年也是致公党北京市委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

全会指出,在中共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致公党北京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工作要求,凝聚共识形成强大合力,履行职责展现担当作为,自身建设激发蓬勃活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要求,2022年,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自觉从“国之大者”高度谋划工作,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调查研究,准确把握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和北京市“两会”精神,围绕首都中心工作,立足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坚持“五子”联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议政建言质量;要强化资源整合,稳步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和精准帮扶,发挥侨海优势做好海外联络工作,完成好致公党中央安排的对口帮扶和民主监督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和海外联络工作实效;要强化政治交接,进一步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更加奋发有为地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致力为公,侨海报国,担当进取,砥砺前行,为谱写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全会对近5年来在社会服务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中表现优异的组织和党员进行了表彰。

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董晓莉、刘学增、安雪晖、顾行发,秘书长李满英、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薛晏、致公党北京市委委员、各区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近50人参会。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北京市委 致公党 中共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