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焦点

才下会场又上“战场”

珠海市政协39位委员走上街头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

2022年01月18日 20:57 | 作者:林仪 吕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珠海1月18日电(记者 林仪 通讯员吕茹)“请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请扫描二维码、出示行程码!”……1月18日上午10时,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吉大街道九洲社区奥乐医院门口核酸检测点的4条检测通道前,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排起了长龙,珠海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孟凡伟委员身穿全套防护服、手持测温枪为市民仔细测温,其间不断提醒大家核酸检测注意事项,保持队伍有序等候。

GetAttachment (1)

珠海市政协委员走上街头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

当天,珠海市政协机关党员和39位政协委员支援香洲区疫情防控,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与社区防疫人员一道参与到核酸检测点的人流引导、秩序维护、现场指引、信息填报等工作中,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彰显政协机关党员和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1月中旬,新一波疫情来袭,刚参加完珠海市两会的政协委员们,马不停蹄地支援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以社区防疫志愿者身份参与全市疫情防控,筑牢全民防疫“城墙”。

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宋巍巍介绍,为响应市委市政府防疫号召,市政协1月17日晚发出防疫倡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切实发挥优势和作用,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战疫”号角一起,响应者众,很快市政协科教文卫委、农业农村委、社会法制委等专委会39名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党员报名参加,随即前往支援香洲区吉大街道白莲社区、九州社区和景莲社区设置的3个核酸检测点的防疫工作。

政协委员张菲菲说:“收到政协专委会的通知,我们都积极响应报名参加。在志愿服务中,市民很配合扫码,做核酸,不清楚的还来主动找我们咨询。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承担一些社会责任,以身作则,也对自己的孩子言传身教。”

“支援得太及时了,我们正缺少防疫人手,政协委员们加入社区防疫团队,增强了基层的防疫力量!”吉大街道九洲社区党委书记余玉贤说。据了解,1月14日至17日,仅奥乐医院门口核酸检测点3天内就为15000多位居民进行了核酸检测服务。

政协委员们在社区报到后,接受社区统一指挥,担任防疫志愿者,引导市民扫码、采样、做核酸,扫楼。同时,委员们还根据社区防疫安排,配合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数据排查,详细了解重点地区来(返)珠人员行踪轨迹、健康管理措施和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GetAttachment

珠海市政协委员走上街头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

“志愿者的态度很好,指引服务做得很周到、很专业,政协委员们接地气、好样的!”核酸检测现场,市民得知身边为自己服务的志愿者是政协委员时,纷纷为他们点赞。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