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贵州省高院联合省工商联邀请企业家代表座谈

2022年01月18日 21:32  |  作者:黄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贵阳1月18日电(记者 黄静)“法治环境是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要有效发挥司法在稳定市场预期、激发市场活力方面的独特作用,更好推动营商环境建设。”1月14日,贵州省高院联合省工商联邀请32名企业家代表走进法院,召开司法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表示。

日前召开的贵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产业大招商、加快产业发展、扩大产业投资等提出新要求。省高院、省工商联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感悟企业痛点,共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司法服务助力全省产业大招商举措。

“我们有个会员企业因欠款,在执行过程中企业主所有的账户包括他个人缴纳社保的账户都被冻结”“在执行过程中,申请解除超标查封很难”“建议强化基层法院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认识”……会上,3名企业家代表、2名省工商联法律委员会代表作交流发言时道出“痛”点并提出建议。

“这些建议要原汁原味地整理出来,相关部门逐条研究。”省高院院长韩德洋说。

2021年,贵州全省法院紧扣产业大招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制定系列指导文件,如出台《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依法为全省产业大招商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供高质量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出台实施意见支持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软硬件建设,347名干警扎根农业农村现代化一线,开展破产案件清理专项行动,用好破产重整制度,46家企业重获新生。建立了破产审判府院联动机制,深化行政审判改革,创新综合解决执行难举措等。

韩德洋表示,贵州全省法院将继续提升司法能力,积极推动统一法律适用机制实质化运行,推动审判人员养成精准理解法律规定、准确理解法律原则、正确理解法律精神的职业技能,推动审判辅助事务线上线下集约化办理,建立健全数据标准体系,找准服务保障产业发展、服务保障我省现代化建设的切入点、结合点、立足点,以更高水平的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更加全面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李汉宇强调,依法合规是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实现“两个健康”的重要前提,广大民营企业要在法律法规框架下进行风险防范和内部控制,把守法诚信贯穿于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工商联 企业家 省高院 代表 贵州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