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中创时代论坛-中国元宇宙大会在京召开

2022年01月19日 09:41  |  作者:徐艳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徐艳红)1月18日,由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主办的“中创时代论坛-中国元宇宙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赋能元宇宙,构建新生态”为主题,围绕元宇宙产业生态、支撑技术、终端应用、经济系统、发展推演、国内外元宇宙的发展路径和趋势等前沿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发布《元宇宙产业发展报告》《2021中国区域创新创业指数报告》,成立了中创时代元宇宙专委会。中创时代元宇宙产业基地落户中关村,成立了中创时代元宇宙创新实验室。

GetAttachment

北京市房山区政协委员、中创时代大数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吕鹏辉致欢迎辞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常务理事、天津市数字经济商会会长、北京市房山区政协委员、中创时代大数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吕鹏辉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他表示,中创时代大数据集团在当前国际大环境、国家政策和经济环境背景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积极探索元宇宙平衡世界,打造互联互通的元宇宙互联网新趋势。“中创时代-元宇宙产业平台”的上线,将在赋能元宇宙构建数字化发展指标体系,规范元宇宙产业发展,制定元宇宙产业标准等方面,提供中创时代元宇宙大数据分析平台和内控管理平台等解决方案,完善发展元宇宙产业生态。同时吕鹏辉还表示,尽管元宇宙发展面临诸多挑战和不确定性,但在未来的商业元宇宙中,通过云计算、区块链、AI等技术的支撑,会帮助企业的科技能力与业务发展进行深度融合。

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志起提出,政府、企业和资本都高度重视元宇宙,因为这是新产业、新经济的未来,元宇宙要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当前最重要的是在资本大力加速的同时,政府和企业之间要开展协商,在立法、伦理、安全等方面尽早规范化,真正实现共建、共赢。

GetAttachment (1)

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志起

专家主旨演讲环节,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二级教授成素梅以“元宇宙”构建的“喜”与“优”为题,认为“元宇宙”是科技公司、资本投资、新闻媒体等多方推动的结果,预示着互联网发展的新阶段、技术汇聚的新趋势、文明转型的新推力。她强调“元宇宙”的构建会带来社会变革,也提出了更高的伦理要求。因此,需要通过前瞻性的研究,使其向着最低恶和最大善等方向发展。

在企业家演讲环节,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商行业总监周锐表示,腾讯认为元宇宙是一个灯塔,指引我们通向未来的数字世界。腾讯以连接用户的优势、内容生产的优势、技术储备的优势,推动从“线上连接”到“在场融合”,构建元宇宙。

会议由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云南省丽江市人民政府、青海河南县人民政府、河南民权县人民政府、河北省承德县人民政府等多个单位联合支持,天津市数字经济商会、中创时代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会上还发布了《中国区域创新创业指数报告(2021)》,报告选取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领域,对我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数字化发展水平进行了全方位评价。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宇宙 中创 时代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