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委员说

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

2022年01月19日 11:54 | 作者:刘甜甜 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省政协委员郑啸: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

“这次增补为省政协委员,参加省两会,代表全省8000余名盟员发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1月18日,正在参加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马鞍山市政协副主席郑啸接受人民政协网采访,作为民盟界别的代表,他持续关注文化、科技、教育、农业等领域,并带来相关提案。

GetAttachment

“近年来,民盟马鞍山市委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持续开展农业农村工作领域、科教领域、文化领域调研工作,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此次,郑啸委员针对安徽省乡村文化薄弱的现状,提出了乡村文化振兴的建议。

在郑啸看来,乡村文化振兴意义重大,是乡村振兴“固本之道”“铸魂之基”“文脉之续”“动力之源”。但是目前,安徽省乡村文化发展还存在服务体系缺项、基础设施缺管、提炼开发缺乏等短板弱项。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了乡村文化培育、乡村文化建设、乡村文化提升、乡村文化传承和乡村文化引领等系列建议。

同时,郑啸委员作为民盟马鞍山市委主委,也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等职能,多次组织承接省政协、民盟省委的系列调研课题。民盟马鞍山市委承接的 “创新‘造血’式扶贫”“乡村振兴战略补短板”“技工大省建设”“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文化旅游产业为全市支柱产业”等课题任务,均被民盟省委采纳,转化为省两会提案,取得了显著成效。(刘甜甜 胡方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