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夜空迎2022年首轮满月

2022年01月19日 14:44  |  作者:胡益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2年1月18日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上空的月亮。

2022年1月18日晚,山东省青州市上空的月亮。王继林摄(视觉中国)

2022年1月18日晚,山西运城市上空的月亮。闫鑫摄(视觉中国)

2022年1月18日晚,北京城上空的月亮。(视觉中国)

2022年1月18日,农历腊月十六,一轮满月现身夜空。这轮满月有些特别,它是农历辛丑牛年最后一轮满月,也是2022年第一轮满月,更是2022年度“最小满月”。

据悉,月亮围绕地球公转的轨道是椭圆形,在运转过程中,其距离地球时远时近,平均距离约38.4万千米,最远约40.6万千米,最近约35.6万千米,两者相差约5万千米,因此,从地球上望去就有了“大月亮”和“小月亮”之分。

编辑:胡益宁

关键词:满月 夜空 年首 首轮 月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