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新闻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年01月19日 20:30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银川1月19日电(记者 范文杰)1月19日上午,宁夏人民会堂内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宁夏全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齐聚银川,积极参政议政、汇聚共识、共谋发展。

(1)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咸辉等到会祝贺。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郭虎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冯志强主持会议。

2

崔波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隆重庆祝百年华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全国政协悉心指导和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自治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助推“十四五”规划实施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服务中心献良策,汇聚共识增合力,探索创新求实效,为推动先行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自治区政协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深入协商议政,服务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成果显著;广泛凝聚共识,促进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有效汇聚;坚持守正创新,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机制更加完善;持续强基固本,政协自身建设整体提升。

崔波说,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自治区政协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三个重要”作用,持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努力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崔波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理论武装,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勠力践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凝心聚力,认真落实年度协商计划,更加灵活经常地开展协商,更好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要坚持团结民主,持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铆定性质定位、发挥优势作用,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持党建统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强化政协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崔波说,百年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敬终如始、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会议应出席委员404人,实到348人,符合规定人数。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22名港澳政协委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