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欧冠升:中国内地资本市场规模10年后将超过100万亿美元

2022年01月19日 22:3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月19日电(记者王茜)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19日在其网志中预测,10年后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的规模将超过100万亿美元,相当于10年内增至美国现在的规模。中国金融大发展已经来到,香港的作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欧冠升分析认为,过去两年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爆发式增长,内地债券和股票市场的总市值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从18.6万亿美元激增至30.7万亿美元。即使以保守的增长速度进行假设,10年后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的规模将超过100万亿美元。

欧冠升强调,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和金融领域的重大改革是中国金融大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展望未来10年,他相信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的广度和深度都将持续快速增长。深化改革将推动内地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提速,从而加速通过香港进出内地市场的跨境资本流动。

中国金融大发展也将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欧冠升表示,这一过程其实已经开始,随着中国近年来不断推行金融改革,全球金融市场的焦点已经开始东移,尤其是转向中国。

欧冠升分析说,中国股票市场融资额在全球市场的占比正在上升,中国债券市场成为世界第二大债券市场。在此趋势下,他认为中国金融大发展已经来到,香港的作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面对这一前所未有的机遇,香港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持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只要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香港就一定可以凭借独特的优势推动国家经济的持续增长、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丰富的投资机遇、为梦想和创新提供动力。


编辑:罗文

关键词:中国 内地 欧冠 冠升 资本市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