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地方政协全会扫描>新闻动态

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20日 12:23 | 来源:天眼新闻
分享到: 

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谌贻琴讲话 李炳军蓝绍敏等到会祝贺 

刘晓凯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开幕。

微信图片_20220120121732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应邀出席开幕会,祝贺大会召开。

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副主席左定超、李汉宇、周建琨、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陈晏,秘书长熊德威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执行主席由刘晓凯、周建琨、张光奇担任。周建琨主持开幕会。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贵州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十一届省政协领导同志等。

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98名,实到委员523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议程。

谌贻琴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刚刚过去的2021年,在贵州发展历史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必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亲临贵州视察,给贵州各族干部群众带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为贵州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领袖嘱托,构建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四梁八柱”;喜庆百年华诞,汇聚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磅礴力量;共圆千年梦想,筑牢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坚实基础;奋力开局起步,取得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显著成效。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旗帜鲜明,在服务全省大局上可圈可点,在推动自身建设上从严从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独特的智慧和力量。

谌贻琴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持续落地生根、结出累累硕果。要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毫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守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更加关注脱贫群众、低收入群众、特殊困难群众以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要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更好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谌贻琴强调,在新的赶考路上,惟有团结奋斗才能考出好成绩。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在发挥优势上取得新成效,在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省各级党委要持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120121738

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代表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刘晓凯代表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一是坚持学深悟透,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四新”主目标“四化”主抓手资政建言;三是广泛聚智聚力,登梯借力争取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支持,助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团结联谊,努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明确了省政协常委会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更好将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谱写新时代贵州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报告从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三个方面对新的一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120121743

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受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张光奇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共收到提案838件,经审查,立案803件,截至2021年12月底,所有提案全部办复。

微信图片_20220120121747

部分住黔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海外侨胞代表,各市(州)政协负责人等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