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对话 评论 产业 星语

首页>影视>资讯

《闪闪发光的少年》1月20日上线 以少年榜样引领少年

2022年01月20日 15: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推出的纪实类vlog向微综艺《闪闪发光的少年》。

1

在《闪闪发光的少年》已经发布的海报中,出现了排球、羽毛球、高低杠、围棋四种体育器材,以及“最年轻的八冠王”“韦后空翻”等关键词。在这些提示下,已经有不少网友进行了大胆猜测:“‘韦后空翻’应该是指世锦赛冠军韦筱圆!”“下围棋、‘最年轻的八冠王’,这两个线索结合在一起应该是柯洁,相信我自己不会猜错”;还有部分网友则表达了自己对嘉宾阵容的期待:“游泳的卡通人物可以是徐嘉余嘛~”“女排谁来了我都爱看!可以期待一个全员亮相吗哈哈哈哈。”《闪闪发光的少年》公布的嘉宾阵容线索已吸引了众多网友热烈讨论猜测。

2021年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奥运会和全运会在同一年举办,同时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也即将拉开帷幕。接踵而至的体育盛事令全民对体育的关注度持续高涨,一批95后运动员凭借举世瞩目的骄人成绩涌入大众视野。《闪闪发光的少年》邀请到数次在体育赛事中进行报道的总台青年记者王冰冰,来带领观众更加全面地了解95后运动员们。观众通过王冰冰的“眼睛”,不仅能看到在赛场上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们,赛场下挥洒汗水努力训练的面貌,还将看到他们在生活中率真的、充满活力的、可爱的年轻姿态。

《闪闪发光的少年》是央视频对年轻化表达和年轻化传播进行的又一次探索,节目模式采用“纪实类vlog向微综艺”,能够精准触达年轻用户的观看习惯。节目内容则将通过青春面孔和年轻语态,真实生动地展现国内体坛世界冠军在梦想背后付出的汗水,为观众树立正确的少年榜样,引导少年勇敢追梦、不断超越自我。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少年 闪闪发光的少年 榜样 上线 引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