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抗疫保供 使命必达

——天津物美职工为民服务小记

2022年01月21日 10:35  |  作者:王金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定要注意防护,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天津物美津南区香堤广场店理货员于永纳每天出门前,家人都不放心再三叮嘱。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天津,物美超市线上线下客流激增,于永纳负责的生鲜区是重中之重。工作前,于永纳都会戴上双层口罩、双层手套。工作过程中,卖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进行全场消毒。生鲜商品动销快,于永纳和同事连拉带扛,就是想让将进店的商品尽快上架。由于货物较重,一天下来,于永纳肩膀酸疼,两只手胀得握不住也是常有的事儿。

每当看到有消费者囤菜,于永纳都会冷静提醒:“不用抢,我们每天都有新鲜蔬菜水果进店,价格也没有变化。大家不要慌。”

1月8日至17日,天津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2例,已暂停公交车、出租车(含网约车)等跨城业务,全市开展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发生后,天津市区两级商务部门第一时间启动了市场保供应急预案,天津物美超市举集团之力保障天津民生物资供给。

天津疫情发生以来,物美超市部分员工被要求封闭在家隔离,一些门店只能维持50%到60%的员工在岗。“我们天津物美华苑店员工上岗率不足30%,最艰难时110个员工里只有22人返岗。”店长张俊告诉记者。

为了尽快给隔离居民送上物资,张俊已经连续几天主动加班到次日凌晨。“我觉得个人问题都是小事儿,我家也有老人和孩子,将心比心,我不忍心停下来。请居民们放心,生活供给绝对充足。”

作为天津物美津南区香堤广场店的一名拣货员赵变清发现,平时一笔订单往往只有十来种商品,但现在基本都在30种以上。在她的印象中,最重的一笔订单足足有40斤,多达38种商品,三方外卖员都拒绝配送,最后还是她专程为居家老人配送到家。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物美职工加班加点已是常态,1月12日晚上7:40,天津的体感温度只有-9℃,此时,天津物美河西区梅江店配送员张磊还有8笔订单没有送到用户手中,饿着肚子的他仍然穿梭在河西区的大街小巷。

据介绍,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磊所在的梅江店多点App线上订单增长了三倍。早上7点半上班,晚上通常九十点钟下班,1月8日以来基本上每天维持这个节奏。有些封控小区不能送货上门,只能在小区门口等待,时间耽误较多他们就得想办法紧跑几步抢回来。

不只是前端职工,在物美集团的大后方,还有飞驰着的货车司机、仓储管理员、包装员,以及物美集团总部的运营人员、客服人员等,他们一起为天津市民同心抗疫守卫津门送去更多希望和底气。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1月21日   第 10 版)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天津 物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