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文化 文化

南京玄武区政协开展“弘扬协商文化 委员送福到家”活动

2022年01月21日 19: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春联是笔尖上弥久留香的年味,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是民俗传承千年的宝藏,更是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愿。随着新年的临近,南京玄武区政协联合辖区内各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弘扬协商文化 委员送福到家”活动。

1月19日下午,南京玄武区政协与政协玄武湖街道工委联合组织“弘扬协商文化、委员送福到家”新春慰问社区活动。区政协主席许恺,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二级巡视员张望,区政协副主席杨冬梅、薛剑春、郭志芹,区政协党组成员王敬玲、沈湧,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杜宏亮参加活动。

01

在玄武湖街道徐庄社区,张平、蒋鹏、熊岱平、汤晓燕、冯亮等书画家委员现场为社区群众书写春联,送福字,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洋溢着新春祥和的气氛。

02

在梅园新村街道,玄武区政协教卫体(文化文史)委联合梅园新村街道政协工委,邀请书画家委员们到小红梅党建教育基地开展“缘聚小红梅·福送百姓家”活动,为梅园新村社区居民和基层工作者送去了暖心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江苏御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琳、珠江路都市经济园董事长张平等区政协委员对困难家庭和基层社区工作者们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上春节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委员们表示要弘扬为民服务精神、当好敢担当、善作为的表率,积极走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服务市民群众,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03

书画家委员们饱含热情地摆开长书案,摊开红纸张,将真诚祝福付诸笔端。挥毫泼墨,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各样书体各显神韵,横撇竖捺间如春风拂面,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浓浓的年味跃然纸上。现场热闹非凡、墨香四溢,居民们拿着自己挑中的春联,笑逐颜开。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更有年的气氛!”

04

此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充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彰显了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基层工作者们将继续携手玄武区政协走进居民心中,将关爱送到居民手中,送进居民心坎儿里。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