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农业农村部:春节期间“菜篮子”产品供应总量充足

2022年01月22日 08:2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菜篮子”产品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重要的民生商品。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春节和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菜篮子”产品供应有保障。

在肉类方面,2021年我国生猪生产恢复目标任务提前半年完成,猪肉产量显著增长,基本回到历史正常年份水平,牛羊肉、禽肉、奶类产量均创历史新高,渔业生产稳定,水产品产量充足,畜禽水产品供应都有充分保障。

在水果方面,柑橘等水果大量上市,苹果、梨等水果库存充裕,水果市场总量足、品种多,价格较为稳定。

在蔬菜方面,当前全国蔬菜在田面积达8000万亩左右,同比增加200多万亩,预计未来3个月蔬菜供应总量1.7亿吨,同比增加350万吨。但受汽柴油价格上涨、季节性因素影响,预计菜价将比较坚挺。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 唐珂:综合分析各方面情况来看,今年春节和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肉蛋奶果菜鱼这些民生产品供应总量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城乡居民的消费需求。

编辑:李京

关键词:供应 产品 总量 农业 农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