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说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布和苏道: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目的

2022年01月22日 09: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布和苏道

人民政协网呼和浩特1月22日电(记者 宋宝刚 李敏杰 刘佳政 余妍)1月2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通道”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开启。来自医药卫生、社会科学、九三学社等界别的6位自治区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全民健康”“行业协会自治”“绿色发展”等话题答记者问。

“说到全民健康,不得不说当下的疫情防控,虽然智慧的中国人民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但解决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仍是当务之急的重中之重。”自治区政协委员布和苏道在“委员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建议尽快落实联防联控的多点触发监测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建设常态化的、跨部门、跨地区、跨业务的疫情防控平台,实现监测预警、研判分析、资源调度,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管理、早处置的目的。”布和苏道说。

“我们要充分发挥内蒙古传统民族医药的特色和优势,利用治未病、运动康复、心身医学等独具内蒙古特色康养产品等方法,提高人体免疫力、提升抗病毒能力,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目的。”布和苏道认为,要把健康科普、健康便民服务等措施落在实处,利用好移动互联技术,为人民群众提供看得见、摸得着、广受益的优质医疗健康服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