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说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尹玉和:保证让种植农民买上放心合格种薯

2022年01月22日 0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尹玉和

人民政协网呼和浩特1月22日电(记者 宋宝刚 李敏杰 刘佳政 余妍)1月2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通道”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开启。来自医药卫生、社会科学、九三学社等界别的6位自治区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全民健康”“行业协会自治”“绿色发展”等话题答记者问。

“马铃薯是我区的重要经济作物,是全国五大马铃薯主产区之一,种植马铃薯是我区脱贫致富的主要措施之一。”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尹玉和认为,要想使自治区马铃薯种业不断突破与创新,还需要从四个方面进行努力。

第一,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财政厅应该持续对马铃薯种业创新中心给予资金支持。

第二,恢复组建内蒙古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建议由农牧厅主导,整合全区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单位从马铃薯研发的科研力量,成立首席专家、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形成金字塔式的团队,联合攻关,有效解决马铃薯全产业链的科技创新与技术瓶颈问题。

第三,建立健全种薯质量监管体系,改善种薯检测方法和技术,提高和保证种薯质量,使种薯生产管理走向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

第四,建立有资质的第三方马铃薯种薯质量检测认证机构,补充完善一批区域质检中心,补齐市县内种薯质量机构检测范围及检测能力不足的现状,多方位的保证种薯质量安全,保证让种植农民买上放心合格种薯。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