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说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王金梅:新闻工作者要把笔尖和镜头对准最合适的人

2022年01月22日 09: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王金梅

人民政协网呼和浩特1月22日电(记者 宋宝刚 李敏杰 刘佳政 余妍)1月2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通道”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开启。来自医药卫生、社会科学、九三学社等界别的6位自治区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全民健康”“行业协会自治”“绿色发展”等话题答记者问。

传播的核心是讲故事,如何讲好发生在内蒙古大地上的精彩故事?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王金梅分享了她的方法。

“我们要重点关注:人、细节和表达方法。”

“我们新闻工作者要把笔尖和镜头对准最合适的人,到草原大地的四面八方,到青山绿水,到矿井深处,到各种‘现场’,到牧户农家,只有脚上的泥土沾得够多、够广,笔尖的文字才更有光芒和力量。”王金梅认为,要把触角伸向更深的地方,只有透过表象看本质,听到采访对象心底的声音,才能记录和传播好精彩故事。

主旋律要有高频率,正能量更需大流量。“我们要汇聚奋进之力、培铸强国之魂、夯实安全之基、奏强中国之音,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将脚下泥土变成笔尖的芬芳’创作出更多充盈正能量、富有生活味、体现烟火气、洋溢幸福感的宣传精品,向世界讲好精彩的内蒙古故事。”王金梅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