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泰山协商>要闻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22日 18: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政协第十四届泰山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22号在泰山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3b2215c904ea472c89e2426e16dd13ab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委书记张培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鹏飞,区委副书记王冠祥,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毕华年、刘军、黄涛、李战德、张玲、甄永莲、唐晓飞、孙圆景、李力、赵卫华、张树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庆业,泰安农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强在主席台就座。

甄永莲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234人,实到委员227人,符合有关规定。

上午9时,大会在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培峰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泰山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各位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张培峰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泰山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直面风险挑战、锐意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实现大踏步前进。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发展实力更显强劲。改革创新更具活力。城乡面貌更有气质。民生成果更为殷实。党的建设更富成效。

a8428eba3eca4368bd4ac739be6ba3d3

张培峰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及各位委员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心系泰山区发展,情牵民生民利,始终以“一线”的状态、“一线”的干劲,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咨政建言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实效,提案质量有提升,服务大局有担当,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区政协换届以来的工作,区委是满意的,广大人民群众是认可的。

就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张培峰要求,要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贯彻落实好这些思路举措和任务要求,需要动员各方面的力量积极参与、广泛支持。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特别是新一届政协组织,集中了全区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先进分子和杰出代表,是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区的重要力量。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明确肩负的历史任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工作、发挥政协作用的有效途径,以实际行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凝聚强大合力、提升发展效力。

张培峰指出,要创新实干,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发挥好智囊参谋作用,恪尽服务发展之责。精准出谋划策,坚持一线履职,广聚招商合力;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坚守为民服务之本。积极听民声,主动解民忧,全力安民心;要提升好自身素质本领,夯实履职尽责之基。在思想上把好舵,在行动上争先进,在作风上带好头。

张培峰强调,要加强领导,为政协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其他各级党组织也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真切关心、组织上充分保证、工作上大力支持,为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张培峰最后说,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按照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拼搏实干、奋勇争先,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867a789069c644ec8d048d9057abc87d

毕华年代表十三届区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五年来,十三届区政协在中共泰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高品质改善为主线,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加强政治协商、促进集思广益,加强民主监督、提升落实效率,加强参政议政、服务中心大局,加强思想引领、汇聚发展合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克服方方面面的困难与挑战,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谱写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履职实效不断增强。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品牌效应逐步彰显。

对十四届区政协的工作,报告建议,一是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在政治站位上实现新提升。二是持续围绕中心大局,在服务发展上彰显新作为。三是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在专门协商上谋求新突破。四是持续发挥独特优势,在凝聚共识上取得新成效。五是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在提质增效上树立新形象。

6abb84caabde40579eb915cf4121f851

      李力代表十三届区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目标任务,通过提案及其办理工作,切实履行职责、行使职能。五年来,共提出提案524件,经审查立案453件,所有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

对十四届区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建议,一是站位全局、履职尽责,围绕质量提升抓提案。二是围绕中心、聚焦重点,服务发展大局提提案。三是加强协商、健全机制,提高实际效果办提案。

区各大班子全体领导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泰山经济开发区、泰安农高区等有关单位领导同志和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各镇镇长、大津口乡分工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