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说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白颢:政协委员要主动走进寻常百姓家、过问家长里短事

2022年01月22日 19: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呼和浩特1月22日电(记者 宋宝刚 李敏杰 刘佳政 余妍)“政协工作要始终做到在思想观念上‘亲民’、工作部署上‘为民’、工作措施上‘利民’。”1月2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委员、乌兰察布市政协主席白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政协委员要主动走进寻常百姓家、过问家长里短事。

微信图片_20220122130116

“要当好界别群众解疑释难的知心人、民生保障的暖心人、有事好商量的搭台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方面问题,切实把‘履职作业’写进群众的心坎里,更好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白颢说。

“进一步优化委员队伍结构,在委员选拔上适当提高党外人士、新的社会阶层比例,着重把政治坚定、经历丰富、善于合作共事、有参政议政能力的人吸收到委员队伍之中。”白颢认为,要引导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122130206

“乌兰察布作为欠发达地区,既要有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的勇气和胆识,又要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科学精准施策与大胆去试去闯、敢于担当作为上形成共识。”白颢认为,作为政协组织、政协人,一定要在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和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上,把凝聚共识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

白颢强调,乌兰察布市政协将继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聚焦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开展协商,不断扩展政协协商领域,推进协商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基层,致力于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推进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真正把“重要阵地”建得更牢固,把“重要平台”建得更宽广,把“重要渠道”建得更通畅,努力为实现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乌兰察布市第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添助力、聚合力、减阻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