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说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樊中华:建议推出权威追溯平台 实现产品追溯信息互通共享

2022年01月22日 22: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122144246

人民政协网呼和浩特1月22日电(记者 宋宝刚 李敏杰 刘佳政 余妍)“随着人民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希望自己买到的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愿望也越来越迫切。”1月2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委员樊中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樊中华看来,目前市场中产品追溯平台众多、鱼龙混杂,产品追溯过程中产品编码和追溯标准规范比较混乱,企业自建的产品追溯平台缺乏监管,抑制了消费者追溯积极性,阻碍了企业间的互联互通,影响了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和社会共治。

“建议推出权威追溯平台,将相关部门已建的平台间的数据进行互通共享,将企业自建的追溯平台纳入监管,真正实现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樊中华认为,要形成全区产品追溯一盘棋,提升内蒙古产品形象,扩大内蒙古产品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