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说

斯琴塔娜委员:建议加强内蒙古古代壁画保护

2022年01月23日 10:0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123161830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3日电(王慧 张聿修)“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推进文化传播与公共服务事业,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斯琴塔娜建议加强内蒙古古代壁画保护工作。

如何防止壁画损坏以及怎样采用现代科学技术和选用重塑材料是壁画保护工作者面临的重要课题。对此,斯琴塔娜建议,有关部门要对壁画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重视,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建立重塑机制,确保壁画不会轻易遭到自然因素的破坏。并对古代壁画周边环境调查研究、监测分析,要对风沙运动规律进行研究并进行防治试验,岩体防风化、风蚀和薄顶洞窟加固应尽快实施。

同时,运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对古代壁画进行非本体保护。了解壁画保护新资讯、新材料,同有研究保护技术成果的机构合作,运用全信息的方式对古壁画进行重塑保护。加大致力于专业技术研发的博物馆等机构的扶持资金投入力度,增加专项经费的比例,整合优势资源,促进保护工作的开展,为古代壁画保护与传承提供根本性保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