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聚焦

荟萃众智谋出彩

河南省开封市市长与统一战线成员共商政府工作小记

2022年01月24日 08:57  |  作者:李军涛 王晨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李军涛 王晨 本报记者 王有强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我们持续关注的课题,建议尽快制定河南开封沿黄湿地植被及多样性科学保护方案,促进湿地植被多样性生态修复,并做好沿黄湿地植物群落保护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协调统筹。”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会主委苗琛建议。

“要以建设郑开‘科创城’助推郑开同城化发展,强化一流学科建设基础支撑,规划布局高能级创新创业平台,构建良好的创新环境和氛围并完善人才政策,助推郑开同城化发展。”民盟开封市委会主委刘海潮建议。

“2021年,商务部持续推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公布了30个全国首批城市试点地区,建议以具备基本条件的集英社区、东苑社区等成熟社区为试点,积极筹划争创全国‘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促进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的多业态聚集社区商圈的发展。”民革开封市委会主委张志刚说。

……

1月20日,河南省开封市市长李湘豫带领7位副市长来到市政协统战办公大楼,就在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征求意见。“今天我带领各位副市长到这里与大家见面,就是来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认真归纳整理,及时消化吸收,采纳到报告及今后的政府工作中,推动政府工作更加符合开封发展实际和全市人民意愿。”李湘豫开门见山地说道。

“加大开封市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力度,丰富我市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内涵。”“进一步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水平,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持续性。”……与会人员还就融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着力释放消费需求、深入推进制造立市、加快中医药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到了晚上6点,会议室内的讨论气氛依然热烈。李湘豫边听边记,并就如何更好开展工作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政府将主动倾听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全市人民多办好事、多办实事,切实增强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李湘豫表示。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发展 建议 荟萃 众智 智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